今天去上海。万州的飞机场是把一个山顶削平做出来的。路上滴滴师傅跟人发语音:“走哦,去机场看飞机哦,好久都没去看飞机了哦………xx山庄麻将走起嘛,还是整个烤全羊噻”。
走之前很坦诚地和外婆聊了聊死亡。大家面对生命,面对生活的不确定性和未知的未来原来可以这么坦然。即使是世界末日到来,我们不在世界的不同地方也可以信任对方在认真度过剩下的每一分钟。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ps:最近外婆看起来很像魔人啾啾,特别是对外公翻白眼的时候……
走在万州街上就给人一种所有人都是远房亲戚的感觉。买花生的女生说:“买嘛,列个还可以,我昨天买了今天又来买”。办社保的邻坐阿姨:“唉 我来好几盘儿哒,都还没办好你看嘛,其实差几个月的钱一哈缴了,xxx开始工作的,现在一个月xxxx块钱。买药挂号旁边的奶奶:“我给你说,生病千万莫吃虾,那个是发物!我屋幺姥儿的xxx是吃列个粉儿,天天身体好得很!沃尔玛买得到……”
爷爷家的鸭子还是很神,去年过年捡回去的来福毛发越来越黑油油,而且越看越莽。黑哥还是像每天打了8场架,回来吃猫粮只是中场休息。书房还在,只是奖状们被灰尘糊得越来越黑。
从大学毕业后到现在是在家待得最久的一次了。很多记忆被唤醒,又和家人亲戚们产生了新的连接,像是腐朽机器的插头被重新插上焕然一新。大家多多少少有了一些变化,我们重新互相认识,又重新开始互相关爱。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