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课和法国同学聊天,他们问我是哪一年在这个学校读书的,我说从19年就在这里了,他们很惊奇,为什么感觉以前从来没有见过,我们都沉默了两秒然后觉得是因为之前大家都戴着口罩。
感觉从去年下学期我的大学生活才刚刚进入状态,第一年的网课,第二年还有点胆怯和外国人交流,从去年下学期开始真的敢上课举手发言,回答问题,和其他人聊天。
这一学期已经快过半了,认识了班里的一些同学,会上课一起交流问题(有一个朋友每一次都会感慨,中国人真的很聪明啊!),也会给对方的互联网生活点赞,还会很好奇对方的国家是怎样的,还经常有人问我用中文怎样写他的名字,然后把纸收好保存好:)
我终于体会到大学的快乐了,一种可以自主学习的快乐,还有认识新朋友的快乐!
发布于 法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