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少女陆小雨
22-10-20 16:07

#味精真的被误解太久了# 你可能听过“味精不能吃多”“吃多会头晕”的说法,其实这起于60年代的一场争论。

上世纪60年代末,一位署名“Ho Man Kowk”,也就是“何文国”或者“郭和文”的“高级研究员”给《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写了一封信,声称自己和周围的朋友在吃了中餐馆的食物后,会经常身体麻木,并将这种症状称为“中国餐馆综合征”。

当时味精更多用于东亚菜品中,导致人们存在一个固有印象,便是中国餐馆做菜会放很多味精。

但是多年之后,味精早已被中国卫计委、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世卫组织等权威官方机构认定是安全的调味料,世卫组织甚至没有规定它的每日摄入上限。

而最初创造“中餐馆综合征”这个词的“何文国”或者“郭和文”,早已被证实其实是白人男子霍华德·斯蒂尔(Dr. Howard Steel),很显然,这个华裔的名字也是有意捏造的。

对味精的抗拒,其实是一场种族主义闹剧。#微博公开课#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