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每年过年,朋友从北京返乡时都会给我带一盒北京稻香村,里面我最喜欢吃的就是抹茶酥,吃起来清新淡雅不甜腻。后来我和她不再来往,我没有工作和游玩的需求经常去北京,就觉得应该不会再有机会能吃到抹茶酥了,当时我只觉得很遗憾,不知道是遗憾抹茶酥还是遗憾我和她之间的事。
直到上周,好友说要送我苏州稻香村作为生日礼物。那个瞬间我想到了北稻的抹茶酥,但我没有告诉她,不想强迫好友承受我以前的记忆。两天后我收到礼物打开后,盒子里赫然躺着一个长得很像抹茶酥的碧螺春茶酥,当时我觉得太奇妙了,我把它塞进嘴里,却感觉心里胀得好满,眼睛忽然莫名其妙浮上了一层泪,这口酥仿佛卷着我那些已经日渐远去的模糊记忆,被一同咽下去了。
这一刻我终于放过自己,不再遗憾,也可以很清晰地明白,我喜欢吃茶酥是因为它很好吃,而不是因为昔日的朋友,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