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冰激淋
22-11-08 19:51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6年的暑假,不看一下记录,都已经忘记了这是在去往玉门的路上,在嘉峪关休整一天后,变得懒散,早上出发的很晚,导致夜骑,还好西北天黑的很晚,由于修车和速度不同,团队骑的也很分散,快到玉门,两边的景色从草原渐变成隔壁,我记得那天和一个同伴一起骑行,一路上都在聊天,由于希望很美,拍摄了这张照片。在丝绸之路的骑行过程中,经历了兰州出发就遇到的两场雨,也有幸见了彩虹,有夕阳,有沙尘,有雷电,有星空。那时大二,对于一切还是陌生,新奇,惊喜于连绵的山、一望无际的草地、日落于路的尽头、还有一路上的牛肉拉面。整个路程似乎也是我的成长之路,队友鼓励我去问路、去酒店砍价、鼓励我在路上大声的唱歌,有时骑不动了,我们就一起唱歌,对于内向的人有很多成长。所有的团队也会有分歧,我们同样也存在,有的骑的快,有的骑的慢,有的安全意识差,有的想换个目的拐个弯去青海湖,最终在我们的沟通协调下,还是不忘初心,团结一致,风雨无阻,到达了敦煌。我怀念稚嫩的青春,怀念行驶在美如画的路上的一条骑行长,怀念每天出现在的惊喜与神奇,怀念互相开着玩笑,怀念自由的感觉,怀念在兰州因走错路多吃了顿拉面转了一圈母亲河,怀念沿着黄河而有整晚水流声的酒店,怀念夜晚打着灯小心翼翼的行驶,怀念永昌热情好客的骑友,怀念七彩花谷,怀念嘉峪关长城,怀念风吹麦浪,怀念浩瀚星河。在川藏线上有人问哪次骑行最好,还是觉得丝绸之路最美最快乐,可能因为第一次出行,还有更多的伙伴。为什么感触很多,因为疫情已经压抑了我很久,对于一个喜欢体验在外面漂流感觉的人来说,是多么怀念。希望疫情赶紧结束,可以带着女朋友再自驾走一次曾经的路,分享曾经的快乐~也很心疼现在的大学生,估计很多不能自由的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了,没关系,任何一段努力的经历都值得被铭记。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