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反复听了网红歌家唱的《奶奶》歌曲。触发对我奶奶怀念!欲写文字纪念!
首先,据字幕记录的歌词录于篇首。
《奶奶》
都说世上最亲的是娘。
其实奶奶你也一样。
小时候喂我饭,
你先尝尝是热还是凉。
把我冰冷的小脚丫,
捂在你胸口上。
讲着古老的故事,
伴我入梦乡。
接我上学遮风挡雨,
熬过了多少酷夏寒霜。
啊!奶奶,奶奶,
亲亲的奶奶。
隔辈亲,情更深。
孙儿是宝贝疙瘩,
宝贝疙瘩!(歌词一段完)
《纪念我的奶奶》
我是奶奶长孙儿。
还没断奶,就跟了我奶住了,也就前后院之间。
妈妈那时年轻(18、9岁),奶奶生怕她照顾我不周。就决定由奶奶亲自带我,夜里跟奶奶一起住,奶奶照看我。两年后,一对双胎妹妹出生,后两弟弟相继出生,所以,我是一直跟着奶奶长大…。
太小时侯没有记忆,就从能记住事说起吧。吃饭时,奶端着碗追着喂饭。饭用勺儿盛上,奶奶用嘴吹了又吹,才送我嘴里。冬天,晚上烤被窝,早上穿衣服也是在炉上方,先烤热棉褲,或者,先烤棉袄,穿上后下半身又钻进被窝。总之,奶奶不厌其烦地烤热再让我穿上身。
一夜总要喝两三次水,从保温瓶倒个搪磁缸子里,凉到可口,就让我围着棉被坐起来把水喝了。奶奶的耐心,不嫌麻烦,态度和蔼可亲:轻轻的叫我名字最后一个字"林儿",懂事才知道,那个字却是奶奶的姓。有時,水还没凉可口,我就睡着了。不记得奶奶有过半点不耐烦,总是亲亲地叫"林儿"…。。
🙏〈一〉
发布于 天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