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君RJ
22-11-14 20:41 微博认证:头条文章作者

当某人对我们有了不合理的行为,让我们感觉到有点难受的时候,大部分人的第一念头竟然是,我该怎么回应,能不让对方难受呢?毕竟,我不想得罪他,也不想和他闹僵啊。

怎么回事,别人为难我们以后,似乎没有想过会得罪我们,也没害怕和我们闹僵。

比如,某人抱怨某同事总是蹭她的车上班,虽说偶尔几次带同事一起上班很乐意,但是每天都在停车位等着,如果发现她没在甚至还会给她发信息,这让她有很大负担。她很发愁,不知道该如何得体的拒绝,而对方又不会不高兴,自己又确实想摆脱。

哦,那对方天天蹭人车的时候,似乎从来没想过你会不高兴呢。

还有一位,抱怨有个同事总是把做不完的工作推给她,一次两次的她就当帮忙了,后来她甚至把这当成理所当然的了,甚至直接把领导发下来的任务直接发给她。好多次她想鼓起勇气谈谈这个问题,但是又顾虑说,不想把关系闹坏。

哦,可是你同事欺负你的时候,从来没想过你会心里很难受呢。她好像不太怕得罪你呀?

如果你也偶尔发现别人为难了你,欺负了你,或者让你进入了很尴尬的地步,当你心里出现了那种“哎呀我不想把关系闹僵,我不想让别人不高兴”的想法的时候,你就想想,你不高兴了,然后又怎么样了吗?那个人的世界塌了吗?

既然别人为难了你,你想要让自己舒服些,总是会让别人略微不高兴那么一下下的。等你真让对方不高兴了,你会发现对方也会尝试着吃下这个不高兴,并努力维系和你的关系的。真翻脸的,不多见。真来一个,那就翻呗。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