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刹车“失灵”该怎么办,
踩着硬可能是助力失效=部分失灵,
硬也可能是abs介入=正常状态,
只要是硬的状态,就不要松脚用力踩,
软才是真正的失灵,软说明管路里没有压力了,这个时候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山路缓慢减速),最后配合手刹停下来(我小时候坐我爸的车亲身经历,刹车油管爆了,刹车空了,没刹车,山路下陡坡,逐一将挡,拖拽,配合手刹停下来[晕])
手刹和脚刹原理不同,不是一个系统(后碟刹活塞可以靠油推动,也可以靠机械线拉动)不太可能同时失灵,手刹只有后面有制动力,制动距离长,同时增加甩尾风险,但这是最后的救命稻草,希望永远也不要用上…..
按p档之类的紧急制动也其实就是系统调用你的刹车(液压或者手刹),如果液压刹车失灵,调动也没卵用,遵循只要是硬的就不要放弃他,大力踩,软才是真失灵,想办法用手刹(或者p档)#遇到刹车失灵该怎么办# http://t.cn/A6osqUFd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