觞深之渊
22-11-18 15:25

韩国古代的茶食。其实现代韩国的茶食,略怀疑是近代改良过而且看起来有点和果子的做法了。按他们典籍记载中,茶食是用米面粉和蜜,在木板/模子中印出来的圆饼子,后面还有个煎的步骤。而现代的他们宣传的,跟和果子的一种没差了,没有煎造的步骤了,保留了模子印的环节。李朝人以为茶食来自于宋朝的茶饼,但是搞错了材质[允悲]其实茶食就是配茶的糕点,宋朝金朝都有类似的用蜜和米粉印成的饼子,而且还多了果仁。所以看汉字圈的人考据啥啥来自中国古代的什么…听听就好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