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cry]没想到突然很多人问我近视手术,然后我回复不来,就在这里统一回复一哈
1[开学季],关于医院
我家是河南的,就选了郑州一所医院“郑州视光眼科医院”
当时也是做了不少攻略,但事实证明,这家医院的服务和技术都是挺不错的,整个手术过程的医生,护士都非常的温柔,有耐心(真的!很喜欢)术后服务也很及时(真的不是广告。)
但关于医院选择这个问题,我觉得这项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如果奔着找最好的医院做(很多大城市都有非常靠谱的。)
2[开学季],关于后遗症。
我在做手术之前也了解过后遗症,比如复发,炫光等等
刚做完手术,眼睛很涩微痛,然后基本24小时内都不能怎么用眼,一个星期好像不能沾水,不同的眼药要用断断续续三个月。
当时我也是小心翼翼的跟着术后过程走,基本除了第一天眼睛有些疼,后面都没有什么不适,三次复查也都是双眼5.1。
大部分选择不做近视手术的,都是怕这种后遗症,但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手术都有后遗症,近视手术的后遗症,好像也并不是很高,即使不做近视手术,一个人如果长期近视,以后,眼底病变的概率也会比正常人高。所以这件事情看自己的选择。
3[开学季]关于手术类型选择
当时我做的功课好像是近视手术分为,准分子激光,半飞秒,全飞秒,和晶体植入。
准分子好像已经淘汰了(大概)
半分秒和全飞秒差不太多,首选全飞秒
但是也要看角膜厚度
角膜厚度和带隐形眼镜无关,是天生的
如果角膜厚度不达标,或者是达标但是没有超出太多,再加上你的近视程度比较深,可能依旧无法做(因为近视度越深,要去掉的角膜越多),但如果差不太多的话,也可以选择加做一项交联手术(加固角膜),我当时就是这样的。
4,费用
费用的话,建议大家如果真的想做就可以去网上查一下,基本都写的很清楚,我也不太了解每个医院的具体费用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