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分析官
22-11-22 18:24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想请教一下嘉实基金董福焱老师:1、所谓歧视国有企业,那请问,山西汾酒算不算国有企业?您持有的第一大重仓股—贵州茅台算不算国有企业?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歧视他们吗?中国中免算不算国有企业呢?资本市场给予了它低廉的估值吗?这样的例子非常多,我想并没有一刀切的歧视国资2、您说“旧有”估值体系给予国有资本极低估值,却给垄断资本极高估值,然而现实是——恰恰是大多数国企做着“垄断生意”,占据了产业链的上游,赚了最容易赚的钱 3、如果一些国企,不分红、没利润,也没有市场竞争力,治理体系不健全,股东大会散户没有任何发言权,如果它估值低,是市场错了?还是投资人傻?

@韩广斌123 老师怎么看?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