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州发布
22-11-23 19:10 微博认证: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建制接管琶洲D20方舱医院,累计治愈出院患者已超过500人。】截止11月22日,中山一院累计派出核酸采样队1万余人次,分别赴花都、海珠、荔湾、南沙、黄埔等区域采样超过408万人次,派出5批共200人“突击队”深入海珠封控区域为居民采样25万余人次,其中上门采样10万余人次。
整建制接管琶洲D20方舱医院。开放床位近2700张,从11月9日开始,医院投入大量人力和物资保障方舱运作,累计派出400名医疗队员进驻方舱,累计治愈出院患者已超过500人。医疗队组织志愿者队伍协同服务,为哺乳期妈妈、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提供暖心关爱、心理疏导,为部分慢性病患者提供基本用药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