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测风云,下午突然接到医院的通知,说我们医院的血透室改为红码透析室了,只接待新冠阳性透析患者,我们这些正常透析的患者都要分流到其他医院透析。我们1百多人将分流到几个不同的医院去。虽然政府负责联系了其他透析的医院,但是分流的几家医院离我家都很远,来回很不方便。
我家附近也有可以透析的医院,但是不在政府分流的名单里,要想去得自己联系。下午我们肾友社团的团长,社团里的大哥都在积极为我联系。我们血透室的护士小姐姐也在帮我找人联系,都希望能帮我找到一个离家近的医院。突然觉得自己能被这么多人关心,真的好幸福。
血透室的病友们听到这个消息都炸窝了,几个脾气倔的老头说死都不去别的医院,死也要死在这里。其实这也不是医院能决定的,肯定是政府部门的决定,她们也只是执行者。对于医院的医护人员而言,她们原本是普通的透析医护人员,没有看护传染病病人的经验,但是也得被迫冲上去,估计她们的内心也是恐慌和不愿意的。
越是事出紧急,越要沉着冷静。下午的阳光暖洋洋的晒着,吃点茶点,听听音乐,坐等朋友们的消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然后可以制利害。遇事不慌,才能做出最理性的决策。多不堪的局面,都会有解决办法,只要能静下心来思考。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