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90到现在也用一段时间了,拿这台手机拍了不少照片,和大家简单谈谈体验吧。虽然只是一台中杯产品,但拍照方面体验下来还是给我带来了惊喜,相比X80,影像方面的硬件配置区别不大,依旧都是5000万的IMX866 + 1200万的IMX663超广角 + 1200万的IMX663人像这套组合,区别在于X90在主摄上采用了VCS仿生光谱技术、自研芯片来到了V2、处理器来到了天玑9200、还增加了dTOF对焦传感器。
这些照片都是用X90随手拍的,没有任何P图,顶多就是套了个自带滤镜,整体效果来看可以说还是延续了蓝厂的高水准表现,色彩自然耐看,白平衡比较准,打开自动追焦后对焦速度很快,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解析力也很扛打,高光压的下去。
这些图中好几张我都用到了人像镜头,蓝厂深耕人像镜头多年这效果确实让我很满意,搭配蔡司镜头包可以拍出很有感觉的人像大片,如果你不喜欢拍人也丝毫没问题,用来拍美食、小动物、植物等等也完全可以,优秀的背景虚化表现看起来特别自然,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平时出门真没必要带啥相机了,IMX663大家应该不陌生,很多手机上都在用,这不算是一枚比较新的CMOS,参数也并非特别出色,但在蓝厂的调教下,效果确实很能打,感觉挺够用的。
另外一点就是在拍摄体验方面蓝厂做得很好,例如这个星空模式,只需要拿三脚架把手机固定住,点下快门键,两分钟后就能输出这样一张比较震撼的星空图,不需要任何学习成本和技巧,也正是因为看了拍出来的照片我也才不由得感叹到天上原来有那么多星星。
总的来说X90虽然只是中杯,但在影像方面并不弱,对于绝大部分朋友来说足够用了,如果不是追求极致你甚至没必要上Pro+。大家可以感受下,这效果如何[并不简单]
发布于 云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