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姐姐
22-11-28 21:17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自从周六血透室通知我们,我们医院要变为红码医院,我们透析患者都要分流出去,肾友们就自发建了一个群。大家都群情激奋,坚决不走。因为我们医院用的透析器都是最好的,透析的水平也很不错。分流的几家医院大多数医疗水平和规模都不如我们医院,不知道他们使用什么透析器,透析水平如何,大家心里都没底。

还有很多年纪大的人就住在附近,他们因为各种原因行动不便,有的还需要坐轮椅,都需要子女接送。我们医院离家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不影响子女的工作和生活。分流到远的地方,子女接送就是问题。他们自己走不动,无法乘坐公交。很多人经济不富裕,也不能每次都打车。所以分流出去的确面临现实的困难。

大家在群里一致决定,要去医院抗议,坚决不同意分流。昨天几十个病友和家属如约到了医院,和院方展开了交涉。院领导出面接待了大家,但是这也不是他能决定的事情,又上报区卫健委,后来卫健委的领导也到了现场,经过一上午反复的沟通、交涉和协商,卫健委终于撤销了我们血透室分流的决定。另寻其他符合条件的血透室做红码透析室,大家终于可以留下继续透析了。

其实在我们分流的医院中,有一家血透室根本没有病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完全可以直接征用为红码透析室,不会牵扯到其他患者分流的问题。而我们医院有将近200个病人,分流的影响面的确比较大。我很佩服肾友们勇于抗争的精神,平心而论,我真是自愧不如。

接到通知后,我第一反应就是赶紧联系一个离家近的医院,根本没有想过去医院抗议。因为我觉得医院根本做不了主,这样的决定起码是区政府,甚至可能是市政府决定的。去医院抗议除了为难医院,改变不了决定。我有朋友可以帮忙联系医院,我自己行动自如,也有车,换家医院不是难事。但是那些什么都没有的肾友们,他们没有退路。一旦分流出去,生活就会面临巨大的困难,所以他们豁出命去抗议。

当人没有退路的时候,就会变得异常勇敢。退无可退的时候,就会勇往直前。我一直觉得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了,平头百姓根本无力改变什么。面对一切不公,我能做的就是面对现实,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马上寻找替代解决办法,不抱怨,不违背道德底线。却从来没有想到要勇敢的站出来,去抗争,去争取。

为肾友们的勇气点赞,我可以软弱,可以沉默,但是无比佩服那些比我勇敢的人们,因为他们争取来的光明,也照耀在我的身上。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