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学习了通道混合器和可选颜色…没错!直接学最难的,然后被搞晕了…
1、通道混合器输出通道的颜色就是要增加的颜色,下面的红绿蓝意思是作用在哪个颜色上。比如输出通道选择蓝色,下面选择红色,意思是给图片中的红色加点蓝。
2、可选颜色,有九种颜色,
白色:针对画面中rgb大于128的所有做调整。
黑色:针对画面中rgb小于128的所有做调整。
中性:针对画面中极黑和极白以外得所有
红黄绿青蓝品就字面上意思啦。
举个红色的例子,红色加青是减红,红色减青是加红(红青是互补色),红色减洋红就是边黄,红色加洋红我也不知道变成什么啦……啊啊啊啊反正原理就是这么个原理…
已经学懵了…并且今天什么产出都没有…并且觉得自己为什么学这个,是HSL不够可爱吗
3、加了去噪插件topaz labs,效果挺明显,但是感觉雾蒙蒙,我不是很喜欢。下载了磨皮插件portraiture,没安装成功,不想整了。
4、get到了增加图层调色,挺好的,command+i是反选,记住啦。
都是一些理论…希望我明天还有心情继续学吧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