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国同胞的提醒,黑暴分子利用放宽限制入境搞事。[微笑]近期很多大学生朋友都有困惑,一方面希望国家好,希望国家改进,一方面也担心自己被欺骗被这些人裹挟。
反对境外势力和反对官僚主义本本主义并不矛盾。但你要明白,反对不能为了反对而反对,不能看了一二条微博就跳起来反对,要多看多想。少些自我感动多点理性思考。
我们已经是多元化的社会,对不同事物有不同看法很正常,但都要有个底线。要明确大是大非。大是大非就是起码要守住家国情怀。
现在很多00后都很有个性,有同学和我交流说,是不是母校,要我们认可,认可了才是我的母校。国家也一样。
我认为这种想法是一体两面,一方面有独立思考是好事,另一方面也要思考的有深度。
有时候也要请同学思考下,对母校对祖国要设立那么多条件才认可。为何对这些素未蒙面的,要我们国家走乌克兰老路的黑暴人群,人家发个帖子,骂个社会,就认可了,甚至就跟风了。特别是文科艺术的同学,请思考思考这个问题。有些思维的路径依赖不能怪这些同学,要怪就怪我们的文科教育多数都没有自出机杼,积累了四十多年了,社会意识越来越跟不上社会物质的需要了。
这几天,这些事不全是坏事。锻炼了群众也锻炼了很多大学生的判断力,比总是在温室里强。所以我们不担心也不会因此就拒绝对外开放。反而还要加大开放。我们国家发展到现在应该有这种基本的自信。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