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说股
22-11-30 10:54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新冠马上进入第四年,人们却变了!

人们的“戾气”似乎变得很重,没有耐心,对防疫的容忍度越来越低,有几点值得留意。

第一、对防控非常厌倦。
今年,病毒的传播速度非常快,疫情此起彼伏,一些地方防控压力大,只能“一刀切”,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完全被打乱。

钟院士、张医生先后发声,新冠病毒已经衰减得和流感差不多,也不可能被完全消灭,再严防死守,代价过大,普通人扛不住。

第二、对新冠依然恐惧。
尽管最近关于新冠的科普很多,但人们对病毒三年积累的恐慌,很难马上消除。石家庄尝试放开,人们不敢出门,孩子不敢上学,对病毒依然很害怕。

老百姓心里没底,需要有人能给个权威的说法,新冠病毒致死率怎样,靠疫苗能不能防得住,最关键的是,虽然不会致死,但有没有后遗症,后遗症严不严重?

第三、健康的人反而更焦虑。
明明没有感染新冠,反而变得更焦虑。既然专家已经明确表态,新冠不同于非典,很难消灭,那共存不可避免,该怎么做?没人说。

按老套路严防死守,病毒传播速度变快,很难防住,顾此失彼。很多人对暂停、静默不安心,觉得疫情遍地开花,已经草木皆兵,一有点风吹草动,就想囤菜,居家隔离。

第四、最关键,大家没钱了。
疫情反复三年,工作、收入断断续续,既没失业,也没降薪的,凤毛麟角。很多人房贷车贷还不上,快断供了,连吃肉都变得奢侈。

这两年,边找工作、打零工,边花着储蓄,今年,钱快花光了,人们没耐心了,烦躁!只有旱涝保收、有高额退休金、因疫情收入不降反升的人,才会坚持要严防死守。

对于失业及低收入人群,该如何救助;对还不起房贷的,是否能延迟缴纳;如何协调封控与经济的关系,都是需要去关注的问题。

真希望一觉醒来,病毒就消失不见了,该死的疫情,就此结束,我们重返2019年!

加油吧!胜利的一天,一定会到来!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