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达姆王
22-12-04 06:37

这几天低落,好多该出的门都取消了。周六晚上在凡尔赛有个越野夜跑比赛,我报了名又后悔。
冬天5点就天黑,大老远去郊外黑黢黢的树林里戴着头灯跑步,这事儿听上去不太令人振奋。而且只有我跑8公里,别的队友都跑17公里,我一个人参赛更没劲。
在群里说不想参加了。队友鼓励我,说越野夜跑特别好玩儿,跑起来就会忘掉寒冷,跑完特别满足。
队长了解我,说你不是独自一人,沿途有组织者为你加油,跑完步还有组织者自家烤的蛋糕吃。
几位男队友都是夜跑老手,经验丰富,一个个戴着专业头灯,拎着装了换洗衣服的大包。只有我第一次夜跑,戴一只迪卡侬入门级简易头灯,背个小包,不知道跑完还可以洗澡,只能穿着湿衣服回家。
跑步途中虽然一个人也不认识,但黑暗中前前后后亮着一串头灯,沿途还有给我们指路加油的高中生志愿者,一点儿也不孤独害怕。3度的夜里,自己呼出的白气几乎遮住了头灯微弱的亮光。在树林中的羊肠小道上穿梭,还有200米高低起伏的上坡下坡。一边要闪避路上的泥坑,一边要给后出发的高手让道,又辛苦又好玩儿。
跑完真的开心起来。

发布于 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