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互联网亲戚问我囤啥药。
我目前的话,囤得最多的其实是口罩和消毒液…
药感觉网上说的已经蛮多了,我也不做科普,我就是个营销号啊我!
但还是想嘱咐我的互联网亲戚们,囤得药种类多的话,吃之前一定看好,有些复合感冒药,中成药里面的成分。
不要吃重复了。
不要吃重复了。
不要吃重复了。
比如艾舒就是复方制剂,叫右美沙芬愈创甘油醚糖浆,那吃了就不要再吃氢溴酸右美沙芬糖浆了。
也不能再吃类似于愈酚甲麻那敏糖浆这种了。
吃了愈酚甲麻那敏糖浆,也不能再吃999感冒灵,里面都有马来酸氯苯那敏。
然后吃了999感冒灵,也不能再吃对乙酰氨基酚了。
[跪了][跪了][跪了]
反过来也成立的哈。
然后含有氨溴索成分的,比如易坦静,也不要和含有右美沙芬成分的药一起用哈。
总之不要只看它治疗什么,凡是复方,都瞄一眼成分,尤其是复方感冒药和复方咳嗽药以及中西药成分都有的药。
不要觉得这个没好使就立刻加另一个,药起效是需要时间的需要时间的需要时间的。
瞎吃然后过量出事的新闻里都有的。
病毒的事交给命吧。
起码我们自己别出错。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