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我来投稿QAQ(第三次了也不知道行不行)
我爷爷奶奶这边是没有重男轻女的习惯的,虽然我爸有三个姐姐但是不是为了追男宝,可以说我爸的出生是出乎意料的(生完三姑发现还有一个)。
既然有了儿子那二老就默认和儿子住。前几年爷爷去世了,也写了遗嘱,大姑二姑三姑在老家分老宅,而我爸分到了两套房子,因为爷爷奶奶的养老工作是落在我们家的,所以分的多(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当年我们家太穷...连床都没有打地铺,爷爷奶奶就想多救济一下)
我三个姑姑没有说什么,大姑在老家本就安于现状,房子大邻里和谐自由自在,二姑则是住三环体制内工资优越,三姑有很大一片樱桃地也有别墅三环房什么的。
而自从爷爷去世,奶奶和我们一起搬家,和其他姑姑聚会也少。本来我们家就是小辈聚的多(主要是大姑和三姑)和爷爷奶奶聚的少。
那几个表哥表姐和奶奶一年就见一两次,姑姑们逢年过节送个礼盒吃个饭,其他时间也不常来,偶尔来蹭个饭陪奶奶聊个天。
我不知道这样分房算不算偏心,我爸爸觉得很愧对于姐姐,想在奶奶离世后把一套房卖了分给姐姐们,但是我又觉得没必要,我的价值观是你养大我我给你养老,如果你不分我遗产我就不给你养老咱俩各论各的。
现在我们家就是这个状态,奶奶偶尔回个老家大姑一天两顿饭,五天十顿,给大姑1000块钱。就是典型的各论各的了。
但是我又犹豫是不是真的偏心,可能当局者迷且自身利益相关,毕竟我也不太喜欢我的姑姑们,请姐妹们李涛。】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