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小兔子
22-12-07 23:04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兔总深夜食堂#
《上帝为什么不奖励好人》里西勒 · 库斯特得出结论:上帝让右手成为右手,就是对右手最高的奖赏。同理,上帝让善人成为善人,也就是对善人的最高奖赏。

你应该骄傲自己可以独立生活,无须心理不平衡,
也无须理会那些父母让你负担的人情花费。

【题主】
我爸不干实事,我姐很早出来开理发店,性格温顺,被爸妈吸血多年。我读到中专,算是妈妈和姐姐供出来的。
父母在我21岁时离异,两人都没有再婚。我妈考虑百年后没有归宿,默认死了归在我爸的祖位上。

我爸因赌博把祖房卖了,所以我25岁时,母女三人在当地买了小房子让我出嫁,筹备婚礼和陪嫁的钱都是我自己出的,礼金是我妈收的。几年后我妈把房子卖了,在镇上买了商品房收租,也有6~7万。

姐姐婚姻不顺利,离异后二婚找了个外地人,生了个男孩,我妈在帮衬着带。二婚又没选好,儿子改成她的姓,现在我姐一家三口和我妈住在我妈买的房子的顶楼上,下面在出租。

我姐动脑筋打官司,把我爸10万卖的房子,多出了几万块又赎回来了,目前她在管理,每月房租7~8千。
我本来也想插手,但是我爸觉得我姐日子不好过,人又在附近,让我不要争,都给姐姐,以后养老的事就都由我姐负责。
我妈也觉得我姐住得近,老了要靠她。

乡下过70大寿,女儿出礼,全村送礼。我们村大,一次费用要8~9千,爸妈让我一个人出。
我认为应该我和姐姐各承担一半,结果他们说这是需要嫁出去的女儿来承担的。而他们已经把姐姐当儿子看待了,现在完全偏向住在附近的姐姐,认为我住的远没法照料他们。
我不认可这种说法,也不认可祖产没有我的份。姐姐靠祖产收租,靠妈妈帮忙带孩子,而我结婚16年从没给娘家添麻烦,父母没在我身上花费任何精力和财力,现在我妈70大寿却要求我独自出钱,以后我爸70岁也会指望我一个人,这让我很不舒服。
现在我们已经争吵得不联系了。

[兔子]
我觉得你父母的安排挺好的。如果你觉得心理不平衡,他们的人情让你付钱你可以不出。

【题主】
目前妈妈还没与我联系,庆寿费用也是自己出,不接受我的,说我忘了养育的恩情,她不会主动打我电话。
我说就因为你养了两个,所以不会惦记。
总之我们的亲情感很淡薄,我凭良心办事,逢年过节正常探望,父母要求我做排场我可以不答应,与亲姐也没有任何交集,各自安好吧。

发布于 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