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撤退
午夜大撤退。
今天半夜起,火车站的铁马和大棚开始拆除。画面有点庄严,像女人解下头巾。
一张素纸惊醒梦中人,今年春天的事,开始画“O”了。
时机有点不理想,冬季是呼吸道最脆弱的时候,病毒也喜欢寒冷。但是继续封更加受了,举素纸提醒的,都是未来人,他们的未来堪忧。
锅家的柴米更忧,地主家没有余粮了,但银行的钱却借不出去。
骚扰电话大数据,从前骚扰的都是房产中介,现在骚扰的是放贷人。
银行莫名就为你准备了50万或100万储备金,欢迎你随时取用,连工商银行都放下身段发信息给我这种退休者了,几十万为你准备好。
寒气逼人,高处肯定更加寒,“双十一”的数据他们肯定比我们懂。
所以,三年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在凛冬到来时开始撤退。
新闻报道中,现在工人说:我们是有序撤退。其实无所谓,和平时期解封,没人会说仓皇。
早上在想,最好的撤退时机应该是今年六月,上海实验后,证明封控搞不定,就该“顺山倒”了,盛夏来临,机会特别好。
但是,但是,人心呢?据说上海3月底封控时,上面就是考虑全锅,其它地方怎么办?
现在各地轮了一圈,都知道封控是啥滋味,都知道奥密克戎防不住,然后一张张素纸举起来,东风万里就这样吹铁马散了。
印象中,这是我所见的第一次大撤退。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