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患儿股骨骨折,大家觉得应该手术吗?
正确的知识,可能和大家想的不一样!
小于3岁的小儿股骨中段骨折,一般采取保守治疗,而且不需要复位,只要用皮牵把双腿引吊起来,屁股离床面3厘米左右即可。
屁股为何需要离开床面3厘米呢?是为了方便家长给宝宝清理便便。
为何需要悬吊呢?因为可以利用宝宝臀部的重量反方向牵引骨折端,又不至于疼痛。
难道不怕以后骨头长不起来吗?
不会,一般会很快愈合,大概一个月。
两段骨头重叠起来,不会短了一部分吗?不会,牵引后,肌肉疲劳会慢慢放松,骨头会分开。
那会太长吗?有可能,但以后通过塑形,双腿过两三年会长得差不多一样长。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