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的時候還想再睡一會,看了看時間,已經七點多了⋯⋯
昨晚睡覺前就想好早餐要做一份過橋的澆頭,源於前幾天在超市購買的活體松香菇,對於喜歡吃菌菇的我來說,這樣的活體香菇蠻適合我的,想吃直接剪刀剪幾顆下來,一盤這樣的活體香菇說是一周內吃完比較好,但是還是會超過幾天,只是看上去水分正在減少,我就當幹香菇來吃也一樣,總之,喜歡吃的菌菇的,買一份還是比較方便的⋯⋯
剪了香菇,無錫油麵筋用筷子戳一個洞放入滾水中,直到油麵筋吸飽水份後倒入濾網藍里瀝乾水份,著一步不能省,切了冬筍片,冰櫃中取出冷凍毛豆仁一起放滾水燙一下,大蒜片切好備好,白胡椒粉,李錦記的老標的蠔油,鹽和牡蠣醬油一起準備好,這道過橋的小菜的準備工作也就完全好了⋯⋯
油鍋先煸炒大蒜片和香菇,香菇一定要煸炒頭,這道菜餚好吃,油量肯定不能太節省,隨後把油麵筋和冬筍毛豆仁一起放入煸炒,這個時候不要急著放調味料,先多煸炒一會,基本上不少於兩三分鐘,看到冬筍麵筋上都有一些淺淺的焦黃後,直接加入蠔油,因為蠔油比較鹹,放的時候可以分幾次,鹹淡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因為是做麵澆頭,我傾向偏鹹一點點,為此我加了一點牡蠣醬油和鹽,繼續翻炒後,加了開水繼續煮熟⋯⋯
這個時候煮麵的鍋的水也要滾了,先拿碗調味麵湯底,鍋里的水煮開了,我放了一捲半的手延龍鬚麵,也就是75克,四十秒後撈起瀝乾水份,不管是煮那種麵,都要瀝乾水份再放到碗中,一碗陽春龍鬚麵煮起來是非常快的,再加入冷凍的青蒜,這時候的香菇麵筋冬筍毛豆也好了⋯⋯
再沖泡一壺桂花烏龍,可以坐下來吃了⋯⋯
做早餐的整個過程對我來說也可以用行雲流水來描述,步驟,細節都在自己的掌控之內,因為熟練,才會捨棄了以往的不必要的流程,熟能生巧,也就是這樣出來了,所以說我做這樣的早餐一點也不難,要是說不如去麵店吃一碗現炒的素面也可以的話,那一定是不能相提並論的,自己就喜歡在廚房體驗一回做早餐的樂趣,再則外面的麵店用料怎麼也不會像在家裡這麼講究,所以中午可以去外面吃一碗麵,早餐的麵能在家裡做的話,我還是會選在在家⋯⋯
昨天原本不想去健身的,但是想到上身不能訓練,有氧不影響肋骨的疼痛,之前我每次有氧就是時間三十分鐘,多少距離不怎麼去看,昨天改變的策略,五公里有氧訓練,不再看時間,旁邊有一位看上去和我年紀相仿的大叔,真的是不得了,連續跑了二十多分鐘的勻速,一點都感覺不到他的呼吸有什麼變化,當然我也有進步了,原先一分鐘的十級的跑是我的極限,昨天已經可以跑到兩分鐘了,後來小楊給我建議,跑到五公里就好,多跑也沒有太大意思,他可是成功的減掉二三十斤的榜樣,靠的就是跑步⋯⋯
早上有人問我: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你的2022,你會選什麼,我想到了一句話:總有人間一兩風,填我十萬八千夢⋯⋯
再狗血的劇情里,總能找到一點希望之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