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半夏》这个剧,有人评价说女主是玛丽苏,她靠的就是几个男人死心塌地地追随和保护才能活下来。
这个我不认同。
这个世界上不管男的还是女的,创业的话,很少有说靠一个人把一个事业做得很大,尤其是像他们这种行业,都是处理各种人脉关系,把能利用上的资源和人脉都利用上,俗话说把能团结的人都团结起来。如果一个人这点凝聚力都没有,是很难做这样的公司的。这不是谁靠谁,这叫共赢,会做生意的人就是这样,整合资源和关系。
就像刘备,曹操这些男的,要搞事业,也是要靠军师,要靠武将,大家一起把天下打下来。
不能说,创业者换成女的,就特别去强调独立女性,让她一个人把一件事做下来吧。现在很多人对独立女性的理解就是女人应该一个人打天下,她就不能跟别人合作,甚至身边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都不要有,尤其是男性合作伙伴都不可以有,这个理解不是很奇怪吗?
现实中我见过的女老板,做得很好的,都是很擅长用人,擅长处理各种关系。
有个女老板就把客户公司的高管变成了自己的老公,挖过来到自己公司上班,帮自己管理,因为这个老公有文化,读过MBA,很厉害。但公司的绝对控制权还是在女老板手里的。
她招聘的很多员工也对她死心塌地,因为那些男的很多都是工厂出身,有的甚至坐过牢,在外面找不到工作,她给他们工作机会。
许半夏身边帮助她的几个男人,其实她带给他们的机会远超他们对她的帮助,她和他们之间是互相成就的。
人都是慕强的,男人们也是慕强的,当然都愿意去帮助强大的人,这样回报会比较大啊。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