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朋友阳了,我问了大部分人都烧起来了。网上专家大部分都推荐喝退烧药,什么布洛芬、连花清瘟,西药加中药一起上,还有说喝红糖姜汤让人发汗退热的。
但是不少人反应退烧后,又复烧起来,出现低烧、头身疼痛、恶心呕吐、咽干口渴。说明这个发汗解表法并不妥当,温病属于木气疏泄太过,表里俱热之病。发汗不是更伤津液吗?这个新冠属于瘟疫,用彭子益先生讲的乌梅白糖汤最合适不过。很简单用乌梅十枚,白砂糖一两,这样煮水趁热当茶喝,少量多次。用不了多久,就汗出热退表解。
没办法买乌梅,买超市卖的康师傅酸梅汤也有效果的。如果预防了,建议每天早上喝一碗黄豆绿豆黑豆打的豆浆,这算简便版的三豆饮。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