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总医院儿科因疫情原因无法正常开展工作,儿科门急诊暂时停诊。全国医疗资源最多、底子最厚的北京,资源被击穿了。
全面放开前,最多一两个阳性无法就诊,绝大多数人还是能正常看病的。但就那么一两个人,被一群人以“关注具体的人”为由传的沸反盈天。舆论造得好像只要继续防疫,医院就不给病人看病一样。
现在放开了,结果呢?
刚开始说医院要检测查48小时核酸。但社会面一放开,满街都是阳,看病的要么核酸已经阳了,要么虽然拿着48小时内核酸,但症状都已经有了,真正还阴着的越来越少。医院只能取消48小时核酸这条限制,让病人进门看病。
接下来丝毫不出意外的导致医护人员成片的阳。
现在儿科资源本来就紧张,越来越难找、难挂、难看。关一家大儿科,多少孩子又要被挡在医院门外。
无论家长主张清零还是躺平,孩子是无辜的。可怜啊……
疫情还不严重的省市,地方官要是还有点担当的话,千万不要派医护人员进京。很快就会蔓延到全国,北京顶不住,地方上只会更严重。十八线小城市现在可能没事,但调走一个儿科大夫,一个月以后也许就是几条孩子的命。
#张忆安[超话]#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