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第十天🐏就剩咳嗽了,我说下用药↓
高烧全身痛✨烧到38°5就吃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二选一,12小时一次)退烧,布洛芬缓释胶囊没有右下角的精氨酚布洛芬颗粒效果快。有些人不发烧比如我妈,但她全身酸痛还是吃了止痛药。
阳了以后明显畏寒,我最怕冷的时候都是抱着热水袋睡的,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别着凉!
头痛欲裂✨曾经最困扰我的,没有直接解决头疼的药,毕竟布洛芬找不到头,止痛药+热敷头+泡脚可以改善,彻底不发烧进入后期就不疼了。
退烧以后就是感冒症状了,对症下药就好。
刀片嗓✨喉咙痛含清咽滴丸效果明显
水泥封鼻✨盐酸羟甲唑啉喷雾剂、盐酸萘甲唑啉滴鼻液(这两个都有用,我喜欢喷的)
干咳无痰✨氢溴酸右美沙芬糖浆
咳嗽有痰咳不出来✨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这个我喝完一瓶了,有点用,但咳嗽没那么容易好,有条件可以炖点冰糖雪梨吃。)
整体感冒症状:复方氨酚溴敏胶囊、氨酚烷胺、氨咖黄敏(选一种吃个三四天)
药不用囤,同种类选一款,每款一盒就行,多了用不上会过期的。
大量喝温水不用说了,如果发烧期间有腹泻呕吐可能会脱水要喝补液盐。
这段时间可以一天一片vc泡腾片增强抵抗力,如果买不到就多吃水果,我爱吃奇异果🥝,嫌冷可以用热水泡一下再吃。
阳的朋友尽快打败奥密克戎[拳头]恢复健康!
还没中招的希望你们坚持到总决赛哈哈[加油]
平安喜乐❣️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