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华大夫
22-12-24 08:46 微博认证: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陈庆华医生 健康养生博主

#女性健康必修课#
您好,陈大夫,打扰您了,我子宫内膜息肉12月8号宫腔镜下摘除了,然后子宫肌瘤有四个,最大的3.6,宫腔偏大,没有上曼月乐。医生让我打针诺雷德,我很犹豫不决,我没有再生育的要求,年领41周岁,能不能吃地屈孕酮预防息肉复发哪?我想听听您的意见。

陈大夫建议:你好,子宫内膜息肉属于妇科常见的一种病症,其主要是由于体内雌性水平过高或是炎症刺激引起。一般子宫内膜息肉多数为良性的,很少发生恶变,不过如果引起子宫异常出血,就需要采取手术治疗。 手术摘除后,预防子宫内膜息肉的复发,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如果没有生育要求,可以首先选择宫腔里放置曼月乐环,曼月乐环可以局部释放左炔诺孕酮,能够抑制子宫内膜的生长,所以能够预防子宫内膜息肉的复发。这种方式在临床上应用率是比较高的。 2、 月经的后半周期使用孕激素(包括地屈孕酮和黄体酮),预防子宫内膜息肉的复发。孕激素能够对抗刺激所抑制子宫内膜的增殖,所以能够预防子宫内膜息肉的复发。 3、口服短效避孕药,这种药物可以加速子宫内膜的修复,另外还可以对抗子宫内膜局部的高雌激素状态,可以防止子宫内膜过度增生,从而能够减少子宫内膜息肉的发病率。 你的宫腔比较大,如果上环容易脱落,所以医生让你先打诺雷德让月经停几个月不来,子宫稍微缩小一些,然后再上环,是可以的。

发布于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