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佩
22-12-26 12:00 微博认证:资深汽车达人 赛车手

人民想要混动奥德赛的平替,我给大家试过了五菱凯捷混动,说几点:
★ 尺寸跟奥德赛几乎一样,很多人说没有侧滑门不叫MPV,但你得考虑成本问题啊。一边的侧滑门,手动的成本大概就要2000多3000块钱左右,比一般的车门贵上了两三倍,如果再加上电动就更贵了,对于这样一台十来万的车子来说,成本压力要想的。
★ 车门的开启角度就算没有90度也相差不大了,上下挺轻松的,多少也弥补了没有侧滑门的遗憾。
★ 第三排座椅很轻松就能收纳到车尾底部,并且形成平地板,再加上560mm超长的滑轨,不管是拉人还是拉货都能快速变换,空间使用弹性非常高。
★ 第二排座椅座垫加厚,乘坐感受没什么可挑剔的。靠背角度和腿托是电动调节,左右和前后调节是手动,调节很顺滑。
★ P1+P3的混动架构,标定的很成熟,发动机介入和直驱过程中,震动和噪音控制得很到位。动力输出不是那种一把把你推跑的很强烈的电动感,反正就是想要就有,很自然。正常开5个油出点头。
★ L2+的自动驾驶辅助由福瑞泰克来做的,用地平线的方案,没有很高大上的硬件,但调得不错,需要你接手的时候很少,应对cut in、加减速、大曲率弯道等等的表现都很稳。

最后的问题就是价钱了,大家评论区里说一下,一台奥德赛大小的五菱,给你混动给你超大二排空间,你们觉得卖多少钱合适?#新能源车##国产车##试驾#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