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laLondon
22-12-30 18:54

【打完水光,感觉效果不好,问题出在哪?】

时常能听到有些患者反馈水光的治疗效果不是很好,其实排除个体对药物敏感性这些我们不能控制的因素外,还有以下几点对疗效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1. 有没有打进去?是否严重漏药

首先声明一点,打水光漏药是一个正常的事,无论是手打还是机打,都无法做到100%不漏药,即使是手打你出针的时候针尖也会自然流出一点点来。只是漏药这个事,我们一定要想着怎么尽量少漏。

那一般是从两个层面作思考,【第一个方面就是药物本身的性质】。

举个例子,有的医生做英诺小棕瓶,一瓶是5ml的药,全给患者水光机打,也不配别的,因为小棕瓶本身是流动性很好的水状质地,一点都不稠,机打肯定漏的厉害。打进去的量非常少,都漏在脸上了,那皮肤上1cm²只有9个孔,通过这个孔进去的水光的药也非常少,那效果肯定会不尽人意。

所以英诺的这个药,我们经常会配合着滚针做,滚针在脸上创造数以万计的微通道,即使漏,他也能从孔径中渗透到表皮下层起作用。

根据不同药的性质,掌握合适的治疗方法(滚针?水光?手针?)。

第二点就是水光的参数,通常【单点剂量越少】【打得越深】越不容易漏药,但这个肯定不作为所有水光都适合的一个打法去用。

比如有的促进胶原合成类的动能素,NCTF,他就比较适合打浅层,你打的深了反而没什么效果。

2. 注射量的多少

比如昨天给大家讲的,大油田,我的建议要么是打微交联的水光,要么是打2只非交联,量一定要足够,量如果不够确实效果有限。

其他的水光产品也是这样,比如1只菲洛嘉,怎么打其实都不是很合适,机打漏药很明显,手打1只不够。

一般来讲全脸打水光,我的建议通常是在4-5ml,一部分人可以打到6-8ml。4-5ml我觉得是一个相对基础的量,也就是每个人都需要这么多,哪怕我们是打润月雅海菲乐这种基础水光(非交联HA),我也是建议打2只。

6-8ml适合对自己要求高一点或者是一些干瘪明显,浅层容量缺的多的患者。要求高一点的患者是什么意思?打眼周,眼周如果你要手打,上下眼皮+外眼角向外延展的皮肤,两侧加起来差不多在2ml,这样在加上脸的4-5ml,总共就得6-7ml左右。

比如NCTF,我经常是建议全脸2只手打,也就是6ml,基本够打全脸+下睑,如果稍微省着点用也能打打上眼皮。

还有干瘪明显,浅层容量缺的多的人,比如希望自己面中部稍微饱满一点,可以打微交联的水光,打2ml,皮肤的饱满度会好一些。

我讲的这个用量没有文献支持,是我个人的经验总结,一开始我们都是1只2ml的基础水光打过来的,观察效果觉得不稳定,有很多患者也觉得没效果,于是就开始想是不是打法出问题了,是不是这个人不适合,后来把用量提高了,有效率也是明显的增加了。

3、打法,例如打的层次

不同的药物它的性质不同,打法自然也不一样。美白类的,动能素类的,微交联玻尿酸类的,药物最佳注射层次都是不一样的。

比如美白类的水光,你的靶目标是黑素细胞,所以打到表皮基底层和真皮浅层是相对理想的层次,因为黑素细胞是在表皮基底层,同时大量的色素沉着也都在这个层次,也有少部分人真皮浅层会有一些色沉,比如一些之前长痘或者做激光留下的炎症后色沉的患者,打的过深没有意义,因为真皮深层没有色素沉着,也没有黑素细胞。

我在讲不同水光产品的时候会再讲一讲具体的打法。

4、水光术后的护理

常看我微博的朋友会发现,我讲术后护理的部分很多。因为术后护理对治疗效果有很大的影响,在任何一项医美治疗中都是这样,这个我后面也会单开文章详细讲一讲水光术后的护理方法。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