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后一周,终于返岗。看了下日历,居然已经居家45天了!虽然期间短暂地到岗了一天,然而也只是为了和yk离职聚餐,而且那天下午和他问了一堆数据库的问题。
北京地铁早高峰,车厢里大家都咳得很小心,看得出很拘谨。办公室也是,都主动戴着口罩,有个别摸鱼不好好戴的,或者露个鼻子出来。到了下午,不戴的人就更多一些。
今年是暖冬,上次来公司虽然是11月初,但完全不用穿羽绒服,办公室到下午晒到太阳,里面人还得穿短袖。今天出地铁口就完全不一样了,街上树叶和上次相比全都掉光了,能直接晒到冬日清晨的太阳。坐下来发现gg休假,xj居家,zd鬼混,yk离职。。。深化只有我一个人,真可谓“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兮雨雪霏霏”。
2022年的最后俩月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烧过去了。想想今年那些发光的日子,新疆历历在目、最认真看的一届世界杯(感谢居家有大把时间)、和朋友们混了个够。玩够了飞盘,才觉得还是要踢球,认真踢了三个月。
不便离京,于是和夏虫还有七班在北京狂混,从年初春节每天玩到后半夜,到夏天两次和七班去民宿,每次还都因为疫情防控有减员。最后十一百花山登峰造极后,大家好像都进入了贤者模式。期间五六月份北京疫情不能堂食,先是五一在西苑席地吃了顿烧烤,之后有了经验,满城找据点,外卖地址也因此多了一堆奇怪的公园。最后得了新冠,才发现世界好像要恢复正常了。
当然还有家里最后一位老人去世,lh,买车,也对父母有了全新的看法。
这么一看2022还是不错的。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