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除了买药,记得把自己的消化吸收能力调整好】
传说XBB毒株的胃肠症状多,很多人在囤胃肠药。其实,其他新冠毒株也有伤害胃肠的表现,包括产气、呕吐、腹泻、胃堵、食欲不振、消化能力下降等。味觉嗅觉受损也会影响食欲。
如果现在胃肠状态不佳,赶紧治疗调养,可能是比囤药更重要的事情。
(我不是说不能买点药备着,是说改善身体消化系统功能更重要。我发现日常吃嘛嘛香、食物充足、消化吸收非常好的人更容易康复…)
这种时候,就不要再饥饿节食了。节食会伤害胃肠功能,更降低免疫系统的工作能力。
阳康后消化不好的朋友们,如不能求医的话,可以考虑吃点助消化药物和消化酶。多少能帮点忙,让人体得到更多的营养成分。
益生菌也可以考虑,不用很高大上的,那些使用多年的便宜非处方药,往往就能有所帮助。
(不要被各种忽悠扰乱了心神。想趁疫情卖东西的人会不停地制造各种抢购风潮,合法掏走你兜里的银子。不如平心静气,把精力集中在好好吃,好好睡,多休息,加强自己健康水平上。)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