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是牙牙妈咪
23-01-02 17:06

松松软软的古早蛋糕,真的太好吃了!!
最简单的材料,超级细腻的口感,蛋香满满。
冷藏再吃还有点像芝士蛋糕。
超详细步骤分享👀很容易一次成功!

鸡蛋8个(60g左右)、糖65g、牛奶100g、玉米油85g、低筋面粉105g、盐一小撮、柠檬汁

我用的18*18加高古早模具。8蛋配方做出来的蛋糕比较厚非常duangduang~(如果是8寸圆模可以等比例减量用6蛋配方,6寸圆模3蛋)
古早蛋糕装8分满以上效果更好。

1、油加热70度(出现纹路过几秒就行)。
2、加面粉搅拌均匀,加牛奶搅拌均匀,加蛋黄搅拌均匀。
3、蛋清+柠檬汁+一小撮盐,分三次加糖打至大弯钩。
4、1/3蛋白霜加蛋黄糊拌匀,再倒回蛋白霜拌匀。
5、倒入模具震出气泡,水浴140度90分钟。 http://t.cn/A6KDvhsn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