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说
23-01-03 15:22 微博认证:教育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真是太坑了!”江苏一位网友说,某大学所有新来的老师都是非升即走,三年考核期,国家基金加四篇文章,化学类要6篇。前几年超额引进人才导致现在超编,所以严格非升即走,安家费只能买房子,考核不合格需要退还安家费,而且要在基础上乘以1.2,也就是说第一年走领了50万购房补贴要吐出来60万,关键钱只能买房,最近房价跌得厉害,很多人血本无归,把家底贴没了,自己就是这样走的。

看完之后,不得不说从该网友的话语中,都能感受到内心的无奈与委屈,觉得这种非升即走就是坑人,三年考核期,考核期不合格,还需要退还安家费,并且还是1.2的系数,真是让人有苦难言。

对于这样的情况,当今不少高校确实如此,新招老师特别的谨慎,不再是直接去就给正式编,很多都是硬性规定必须走非升即走,三年考核期,通过才给正式编,以及其它福利待遇,让很多大学毕业生都感到头疼又苦恼。

在我看来,实行这样的政策也是比较适合当下的趋势,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优秀的人才也越来越多,三年考核期正好可以考验是否达到学校招人的标准,对于学校而言,这是百害无一利的好事。

当然,对于大学毕业生而言,就显得不那么友好了,三年考核期,压力非常大,甚至比高考还要大,深怕考核期通过不了,到时再去找好工作也比较麻烦了。不过,不管怎么说,当今政策就是这样,也是自己选择的,既然接受这样的非升即走,也没啥好抱怨的,考核期通过不了,说明自己能力有问题,怨不得别人。但这个退还安家费,且1.2的系数确实有些坑人了。

对于不少高校要求非升即走这样的情况,大家怎么看?如果是你,你会接受这样的吗?#周少说教育#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