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第二天就又倒下了,难受程度到了怀疑自己要噶了的地步,尝试了几次提起精神未果后,心里一沉,无力感漫上来,哆嗦着站起来坐在小会议室里沉寂,因为身体的脆弱开始多愁善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好起来的感受让人好挫败。结果被大领导看到差劲的脸色,被她撵回家休息一天,让我先惜命,再打工。
回家后因此联想了很多,感慨地和男朋友聊天,说起来,是不是其实大部分人都是我这样的心态?
因为深知自己能力有限,永远只能把事情做到及格,而不会成为最好,无论是学生时代只能做到第二名而永远不可能成为top1,还是毕业后做一个平平无奇能力刚好能应付挑战的打工仔;意识到自己是平凡的大多数,是一个还过得去但又一般的人,于是希望更安静一点,不被人看到的活下去。
我好像很早就接受了这一点,也许小时候还狂妄时,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会很刺痛,但现在早就不记得那种刺痛了,只是坦然地接受了。
男朋友说你不是,你在我眼里非常优秀。但我知道爱情不能作为这件事的评价标准,爱情是你看到了属于你的那块石头,它在别人眼里只是沉默躺在路边,却唯独在你眼里发光,唯独在你眼里是宝石。
男朋友也说自己的稳定,另一种叫法其实就叫平庸。我说屁咧,稳定在我眼里是人类最高品质。
聊着聊着又忍不住笑了,爱情很好玩儿,爱情是人类最奇怪的发明,它让两个平凡人类达成共谋,从平凡中、世俗中、无力感中脱身,变成闪闪发亮的鲜活的毛绒绒的抱团取暖喋喋不休的小东西。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