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般都想不到,每一天晚上,透过无梦的深睡,已经在活出我们的一体。唯一的差别是自己不知道,而还有一个悟、道、心好谈。
我要再一次强调,千万不要认定自己这一生活不出我们的本质。我们每一天只可能随时把祂活出来,因为我们就是祂。活出祂,最多只是承认祂就是我们。
确实,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地去追根究底,也自然会发现——每一个人,这一生其实都可以体会到祂,最多只是(就像我以前提过的)跟我们想像的不一样。我才会用无梦的深睡来比喻。
--摘自《#清醒地睡# 》p.44
发布于 河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