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说疫情三年,大型商超太惨了。其实大型商超惨还真不是疫情闹的,疫情之前他们日子就不好过。很多商超因为疫情混不下去甚至可以说是活该。
电商兴起前,大商超是躺着挣钱。二十年前,有个在大超市卖服装的朋友跟我讲过,超市一个月收二十几个点,而是有几万销售额的最低指标。也就是说一条裤子卖100,有二十几是给超市的。要是买卖不够好,干一个月还得倒贴给超市钱。
电商兴起后,商超的买卖没那么好了,有些商超就搞起坑人的套路。低价优惠请大品牌的快餐、商户入驻,再以自己这里已经有大品牌商户为噱头,高价坑其他租户。很多开夫妻店的就因为看商场有洋快餐,想着人流应该不错,掏租金跳火坑,一两年之后被洗得干干净净一文不名。
因为疫情而倒下的商户确实可怜。但因为疫情而坑不到人的商超,绝大多数是报应。
其实商超早就应该换一换经营思路。现在除了老年人,还有几个上商场买东西的?吃喝玩乐才是主流。而且别一说吃喝玩乐就只想年轻人,老年人其实才更有钱有闲。
咱们别的不唠,我就出一个主意:弄块地方专门组织老太太跳广场舞。花钱包月,打卡送鸡蛋送油。让老太太算着觉得自己满勤了拿的鸡蛋和油能抵包月的钱。挣钱靠卖饮料、零食、保健品和托管宠物、儿童。挣个哄老人开心的钱,总比坑商户强。
#张忆安[超话]#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