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学生,抄经已经坚持了将近1000天了,他们很多人在疫情之初,还是纯小白——对中医一窍不通。
今天,很多人已经可以护住全家,甚至朋友、同事。
草民很少夸奖学生,但是今天我要说一声;
我很欣慰,真的很欣慰,感谢你们为祖师爷传承这一门学问。
前几天和郭老师喝茶聊天时聊起过一句话;
“用人取其长,教人责其短。”
假如我缺个司机,你只要车技娴熟,能安全快速送我到目的地;
我管你平日里吃喝嫖赌怎样过日子!
但是跟师学习,磕那个头,其实就是为了找个人骂你、打你、收拾你!
因为“教人责其短”,老师必须随时留心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有了问题就必须及时指出、当头棒喝。
做老师的,如果碍于面子、情分,对学生放任自流;
就不配别人称呼你一句“老师”!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草民每天都会反思自己,配不配这句话。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