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和好友们吃火锅
期间谈论起了相亲这个话题,好友说她妈倒是没有太催她们这方面的问题,但是也会旁敲侧击地说一下。我妈早在初高中的时候问我和我当时那个好友(女生)是不是一对时(当然不是,只是直女好友),我就觉得她应该是知道些什么了。所以我跟她说我喜欢女生时,我觉得她理解了但又觉得她没理解。因为她会问我要不要跟谁谁谁介绍的男生去吃个饭认识了解一下,我态度明确且坚定地否决后,她还是会不死心地再追问一下,最后也只能在吃瘪的状态里说:“你怎么还是这么火爆任性,这种事提都不能提嘛?”“对啊。”“算了算了,错过了是你的事。”“我又不稀罕。”好友说那怎么回应另一方呢?我都笑了:“她有多耿直你不知道,她直接去说我不同意(见面吃饭加微信)。”(虽然确实如此,但好直白哈哈哈)好朋友笑着,“可以委婉一点,说孩子的事自己做不了主。”“是啊,至少面子过得去。”这次饭局少了位好友,因为有其他约了。我们谈到她,“XX才是,已经跟我说现在看见相亲对象就烦。”好友接过话头,“那是因为XX爸妈逼得太紧了,XX自己也蛮有压力的。所以我觉得遇不到喜欢的人还是一个人好,说不定以后我们还能一起约养老院做姐妹哈哈哈。”涮了涮郡花,我表示“可以可以,养老院继续做姐妹。可能因为我们这个年龄结得早的人都二三胎了。”“这倒也是。”我吃了口沙冰继续说道:“前段时间我还问过我妈婚姻给她带来了什么?结果……”“她怎么说的?”“她说的和我在她这段婚姻里感受到看到的都不一样,可以说是期待和现实的差别。”“不会想给你吃定心丸才这么说的吧?”“我又不瞎……也不考虑。”饭局结束后,我们也慢慢散步,各自回家。所以婚姻到底给大家带来了什么呢?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