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在中国看了一部IT人的流量大片。
据说,《流浪地球2》看睡了一些人。但是,我家两代码农全程无尿点,一口气看到底。中间很多次想冲进屏幕把机房的线接上。
毕竟…以前上班时,down机了不重启成功、系统不准时上线、数据问题不纠正对,那就没办法下班。
怎么能睡呢?怎么睡得着呢?
问问网管、问问通讯工程师、问问项目经理、问问客服经理、问问总工,你看《流浪地球2》来从从头到尾系统出bug,你能睡?
吓都吓醒了。
出了电影院,强哥语重心长说:
这跟我在天津做通讯工程时那是一模一样。
其实,我觉得最难睡的是通讯人、电网人。
尤其是铁塔公司的。与别人是科幻,与铁塔和电网人来说,那就是工作的每一分钟的真实投影。
我说:儿砸,是刘慈欣让你误入码农歧路。你看,他一个电力企业程序员,写系统比较顺手拈来。所以,你没去做宇航,而是搞代码去了。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