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蛋糕一块一千八,贵得我头皮发麻。
但是朋友惦记上它家的奶油蛋糕了,并为此吃了三次闭门羹:两次是蛋糕卖完了,一次是兜里钱没带够,谁能想到在咖啡店要花掉三四千的人均。
朋友就一直念叨念叨,念到我也想吃了。
而且店主看起来好像挺匠的,他说:“把植物奶油和奶油喷枪也称作奶油,是违法行为。”——我觉得他说得对。
但是当我真的切开这个一千八的蛋糕,从里面挖出了一整颗草莓,和两颗削掉半截屁股的草莓,就突然觉得他好像也没有那么……匠人精神吧……
草莓蛋糕吃起来是奶油稍微有点打过头的普通奶油蛋糕,草莓挺新鲜,奶油量很足,可能四十年前真的很宝贵,但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除了“纯动物奶油的新鲜草莓蛋糕”,店主还有两点匠心:
·焙煎二十四小时以内的新鲜咖啡豆(没必要哈咱没必要)
·一千五百多个美丽古董咖啡杯(厉害了)
每个咖啡杯都有自己的专属名片,都不便宜。每杯咖啡算上为杯子的美貌付的费,便宜的一杯一千三,贵的有两千六,还有五小杯五千日元的套餐。
我何止贵到头皮发麻,我都变麻瓜了。
但是上来以后发现是一壶的价格,一壶可以倒两整杯,突然又觉得价格还好,但又觉得……我没那么想喝两杯……
我们两个麻瓜穷鬼,就坐在店里,肉神不安地喝咖啡。但是咖啡确实很好喝,质地干净,味道柔和,我在想是不是日本喫茶店这种深烘的苦咖啡,豆子新鲜一点确实会比较好喝?
店里只有店主老头,和一位老太太,两个人都很温和、安静。我觉得还挺好的,下次来可以只点咖啡,不点那个什么倒霉草莓蛋糕了。
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结完账推门出去,就看见门口贴着店主的独白:他说他已经冲了四十多年的咖啡了,大概有将近一百万杯。
我:一百万杯!一杯一千三,一百万杯就是十三亿!
朋友:冷静,你冷静。
……没救了我。
☁️自家焙煎珈琲 凡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23-1 都里一ビル B1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