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路
23-01-28 19:49 微博认证:资深车评人 老司机首席内容官 职业旅行家 微博旅行家 汽车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讨论一个问题:

单踏板或者是强动能回收,同样消耗一箱电,一定会比同一辆车,用弱动能回收(松油门可滑行)模式,续航更长么?

我个人感觉不一定会更长,毕竟单踏板你想保持前进必须得多少有些电门开度,哪怕轻微下坡都得保持电门,否则就停坡中了。

另外,滑行动能被高强度回收进电池,这本身就折损一次,再从电池放电又折损一次,这效率一定比动能直接驱动车滑行更高么?

而弱动能回收模式,纯松油门滑行,距离也可以滑很长,这期间是不消耗驱动电耗的,甚至,滑行还有那么一丢丢回收补能。

我也和两个车厂工程师聊过这问题,工程师也说不一定单踏板续航更长,有没有对比实测过的朋友谈谈。#大V聊车#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