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如果30多万裸车想买一台豪华品牌大尺寸轿车,考虑到优惠后的行情,宝马的525Li是个很好的选择。这代宝马的内饰设计不错,用料也可以说考究,到了5系基本上能摸到的任何地方都是软皮包裹,后排舒适性也可以说是这个级别里最佳的(考虑到这个级别入门车型都不能调节后排角度)。
低功率发动机低扭很好,日常开起来很轻快积极,只要不是大脚油门加速,其实动力上和530Li没什么本质区别,超个车也很轻松,完全不存在不够用的情况。变速箱虽然个别工况有点小顿挫,不过基本可以忽略,换挡逻辑也聪明。
转向虽然和运动不沾边,但是日常开起来阻尼有高级感,各方面逻辑很合理,把一辆原本丢掉了操控的车营造得轻快顺手,这就已经足够了。
隔音很好,仅仅用了前后单层玻璃就做出了超过辉腾和F时代7系的静谧性,汽车工业的进步就是这么可怕。虽然完全放弃了运动的悬架设定导致这车激烈驾驶时没有操控可言,但是它保证了日常正常驾驶时绝佳的滤震高级感和舒适性,日常开变线、过弯也足够轻松好开,从隔音和舒适性而言,这代5系长轴可能是同级最强的车,对于一辆舒适取向的长轴豪华轿车,这比操控好更重要。
刹车没什么毛病,虽然脚感算不上优秀,但是制动力充足,制动力释放上也没什么需要适应的点。
虽然G38款5系被很多人喷没有操控,但是以这种车的定位,基本不存在开着它激烈驾驶劈弯的人,比起标轴的G30,其实G38日常大多数工况下驾驶是要更亲和、自然、顺手的,A6L虽然更能兼顾操控,但是日常市区驾驶其实它的动力释放是没有525Li这么轻快线性跟脚的,后排比起525Li更是存在硬伤。我觉得对于这类车而言,G38是一辆更优秀的豪华轿车,而525Li除了大脚油门时的绝对动力,开起来坐起来和低配530Li也基本没有区别,很值回票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