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妹妹
23-02-01 11:40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穷人思维和富人思维差在哪?

重看《三十而已》,突然发现一个道理,越是有钱人,欠的债越多。顾佳是三个女人当中最富有的,可是她家的贷款也最多,欠银行的债更是一大笔。

如果是一个路人去到顾佳的家,看到这么豪华的装修,还有保姆,肯定认为顾佳是富婆。可是,谁知道这个家都抵押给银行。

这似乎说明一个道理,欠债越多的人,也是很有能力的人。毕竟,普通人就是想要借钱都借不到。

在《天道》里,韩楚风对丁元英说:我常年债权债务一锅粥,谈不上手头松点紧点,百八十万的怎么都能倒腾出来。

这还是九几年的时候,看到有钱人的钱,都是左右倒腾出来的。

记得胡雪岩曾经说过,做生意就是八个坛子七个盖,盖来盖去不穿帮,这就是会做生意。

再来看《三十而已》里的顾佳,为了能够盘下甜品店,将自己的投保金提前取出,就是为了能够收集信息。后来,得知李太太家要出售茶园,又将所有的资产抵押上,还把刚刚盘下的甜品店又给转让出去。

可以说,顾佳的眼界与思维和王曼妮,钟晓琴完全不一样,可想而知三人最后的成就也不一样。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