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已经养了好一阵了,就非洲大蜗牛的白化版,网购的白玉蜗牛。
一个透气的塑料盒子,每天丢一些菜叶进去,换点水,清理一下蜗牛便便。
也有蜗牛饲料,但是喂菜叶也足够。
买蜗牛是因为啾汪都喜欢看蜗牛,与其在外面上手摸,不如在家里养,干净点,寄生虫风险比较低。
(没让他们摸,每天看看。)
说起来,蜗牛吃得少,不容易死,安静不叫唤,算是很不错的宠物了!
***
在春节前的一天,汪汪先发现,蜗牛生蛋了!三十多个卵!太能生了吧。
我大为惊骇,要是孵出三十多只小蜗牛可怎么养,在小区群里问问有没有邻居想要?
啾汪爸说,带去外面放生?
不行!这是入侵生物。宁可弄死都不能随便放生。
***
理论上讲,湿度温度足够的话,十几天就会孵出来。
但等了好久好久,卵都没有动静,孵化失败。
我暗暗松了口气。
***
现在还是三只蜗牛,时不时下一堆卵,没有孵出来的。
而啾汪现在拿彩泥做蜗牛简直活灵活现……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