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与汪汪
23-02-03 14:34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蜗牛已经养了好一阵了,就非洲大蜗牛的白化版,网购的白玉蜗牛。

一个透气的塑料盒子,每天丢一些菜叶进去,换点水,清理一下蜗牛便便。

也有蜗牛饲料,但是喂菜叶也足够。

买蜗牛是因为啾汪都喜欢看蜗牛,与其在外面上手摸,不如在家里养,干净点,寄生虫风险比较低。

(没让他们摸,每天看看。)

说起来,蜗牛吃得少,不容易死,安静不叫唤,算是很不错的宠物了!

***

在春节前的一天,汪汪先发现,蜗牛生蛋了!三十多个卵!太能生了吧。

我大为惊骇,要是孵出三十多只小蜗牛可怎么养,在小区群里问问有没有邻居想要?

啾汪爸说,带去外面放生?

不行!这是入侵生物。宁可弄死都不能随便放生。

***

理论上讲,湿度温度足够的话,十几天就会孵出来。

但等了好久好久,卵都没有动静,孵化失败。

我暗暗松了口气。

***

现在还是三只蜗牛,时不时下一堆卵,没有孵出来的。

而啾汪现在拿彩泥做蜗牛简直活灵活现……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