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丁克夫妻回应质疑#如果可以回头,结不结婚不知道,会选择不生孩子。我生了老大之后,被迫生了老二,我们家是儿子先出生。我从88斤以至于生了老大之后没下过120斤,生了老二之后没下过150斤,身体彻底垮了!漏尿、头发掉完、一脸斑、内分泌失调、体虚、雌性激素低到离谱,等等等等等等……
如果没有孩子,你不会无尽压榨自己、消耗自己。我们两口是自己生自己带着孩子打拼的,深深地体会了被扒皮的人生……
现在生孩子去医院估计一线城市都得万起步了吧?幼儿园在城市最便宜也得一千多一个月,四年下来1.8万×4=7.2万,我们在城镇上的,9680×4=38720×2=77440元,两个孩子上的幼儿园学费。还不算从出生的日常开销。进小学,公立的占用一个人,少了一半收入,支出会比以前更多,私立学费也是近两万起步。我家老大一年18200元,上了五年了,那就是18200×5=91000元,老二18200×2=36400元,日常开销没统计过,两个孩子都有各自保险,老大6500×4=26000元,老二6800×4=27200元。这十二年内,明着花的上学费用232040元,试问你们一般家庭可还受得住?
生不生孩子是每个人的自由,有的人生了五六个、有的三四个,也有选择不生的。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