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专家说现在的燃油税太低,8元的油价也太低,应该提高十倍的燃油税,并且提高一些停放成本,汽油到二三十元的时候,既可以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又更加环保。这其中的观点分别是由两位专家提出的。
一位是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威,他说“比如提高一些车辆的使用成本,包括停放成本、车辆的燃油成本,通过这些措施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另一位是复旦大学的黄有光教授,首先他认为目前的燃油税是比较低的,应该提高十倍的燃油税,这样更环保。其次,内地大家使用汽车的时候,有炫耀的成分,所以也要提高使用的税费。
对于这两位专家的说法,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想说的?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