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辣或能降低患癌几率#
有些医生旗帜鲜明反对吃辣,认为辣椒比附子还毒。吃辣椒的人,早晚得癌症。
我认为这说法有点过分了,物无美恶,过则为灾,辣椒既然是大自然的产物,且作为食材存在着,便肯定能吃。
在我的饮食中,辣椒是个好东西,如果菜里少了辣味,感觉菜就缺了灵魂。
尤其是平时肝郁气滞的人,会特别馋辣味,辣辣的吃进去,能宣发郁气,心里也就没那么堵了。
还有些人,不分男女,胆子小得很,活的憋憋屈屈、谨小慎微、忍气吞声,就可以日常吃点辣椒,让肝鼓舞起来,嚣张起来。
但也不是每天都能吃,比如你最近肝有实火。
啥叫实火,在中医里面,通俗点来说,虚,就是身体里面该有的东西没有。实,就是身体里有了不该有的东西。
肝实火,就是身体里面有了不该有的过多的火和热。
再简单点来讲,如果你满足了一下的其中一两条,可考虑有肝实火,那么就可以先戒掉辣椒。
1、你看见啥都不顺心,都觉得生气。怼天怼地怼空气。
2、睡不着觉,也睡不好觉。
因为肝本来要阴柔藏血,可是你肝里充满了实火,而肝本来要藏魂的,魂就没法藏好了,就没法安睡了。
3、梦里发很大的脾气,醒来还觉得生气。
4、女人血崩,崩漏。男人生殖器勃起很长时间不退下去,甚至出现血肿乃至瘀血。
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咱还继续狂吃辣椒,只会加重肝实火的情况。肝实火很大的原因在于饮食不当,吃了辛辣的食物。
那不吃辣椒,不吃辛辣,吃啥呢?
可以吃点水果,水果大多偏酸偏寒,可以平衡人的肝气。
另外,还是喝我强推荐的乌梅黑豆红糖水,酸东西能把肝火慢慢化掉。
做法再说一遍:去药店买药用乌梅,不要用咱吃的零食乌梅,乌梅放十来个,绿芯黑豆抓一把,再放一块红糖,熬15到20分钟,熬出来酸酸甜甜的,滋阴非常好。
要绿芯黑豆,绿芯黑豆药性比黄心好
外治法,则是按揉太冲穴,揉的方向很重要,从上往下揉,也就是从太冲往行间穴的方向揉,可以泄肝火。(如下视频)
学废了吗?[太开心][太开心] http://t.cn/A69r1eGr
发布于 河南
